兴趣广泛的渣渣
懒癌拖延症
语死早

太久没上LOFTER了上来除除草……之前的翻译依旧搁置着…………我果然是拖延症重症患者【我不会坑的!我是有节操的拖延症!】

工作后一堆烦心事,被困在环境中觉得这样的工作生活很无趣,人生也仿佛是没有意义的虚度,于是开始养成读书的习惯。这几年陆陆续续买了很多书,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搁置没有读【说到底还是懒】中小学时代那个爱读书的我大概已经离开很久很久了。

最近同时开了四本书,也是很佩服我自己了😂

🍀金宇澄《繁花》
上海市井画,风土人情,时代感。八成的阅读时间脑内都是方言默读的。大概有百分之二三的词汇对非吴语区的读者来说有些理解不便。

🍀科塔萨尔《游戏的终结》
当初看《克罗诺皮奥与法玛的故事》被惊艳,简直打开新世界大门。全新的无法被描述的文学类型【或者说题材?形式?】,一切皆可定义。这本也很喜欢,开篇就很妙,环形叙述,突破次元。想到博尔赫斯的那篇《环形废墟》。

🍀罗贝托波拉尼奥《遥远的星辰》
被拉美文学吸引,也因为这本开本小方便携带😂带着在地铁上看了几十页。说实话…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大概全部读完也不一定能get到内涵……

🍀André Aciman《Call Me by Your Name》
英文打书名号怪怪的……这本是被电影预告吸引的。预告里的基调氛围非常喜欢于是忍不住找了书看。基本都是大段少年Elio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非常美。少年萌动而又无法言说的爱恋,那种热烈的快要抑制不住的爱恋想告诉他却一次次克制住自己的矛盾心情,写得不能更棒。喷薄的爱恋,热切的欲望,充斥内心却又无法诉之于口。白日里用目光一次次抚过Oliver的身体,夜晚渴望被拥抱抚摸。看得我简直想尖叫。超级期待电影。

评论

© Mofery | Powered by LOFTER